马克思主义学院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论证会
2021-01-30 20:05 项露林 

为提升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和水平,提高申报命中率1月24日和26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组织的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论证会在腾讯会议成功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和湘潭大学李佑新教授分别受邀进行在线申报辅导,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国、院长张晓平、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副院长苏洁主持会议。

 

 

   

   1月24日选题论证会,卢黎歌教授从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模板的变动谈起,根据申请书模板提纲详细讲解了课题论证部分的填写规范根据学院十余位中青年教师提交的申报书文本从选题到论证内容,进行了一对一的详细指导。  

1月26日选题论证会,李佑新教授从“确定选题”“梳理学术史”“设计研究内容”“明确研究思路与方法”“揭示创新点”“列好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了一一讲解,并着重强调了选题、研究内容和前期成果在国家社科通讯评审以及会议评审阶段的重要性。在一对一的指导环节中,李教授重点从选题价值、论证框架方面提出调整和改进建议。  

通过两次选题申报论证会,学院中青年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认识得到加强,特别是选题拟定、内容撰写方面获益匪浅,将助推学院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取得佳绩。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科学城校区 邮编:402247 EMAIL:szjyb@cqjtu.edu.cn 电话:023-62652971、6278913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