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史教育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开展“两路”精神主题宣讲
2021-06-04 17:40 何韬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认真推进党史教育,领会“两路”精神。5月31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承办的“两路”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在20501教室进行。宣讲对象为河海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宣讲员为研习社成员2019级研究生邹雪茹同学。

  


邹雪茹同学“两路”精神的内涵、两路的修筑历程以及“两路”精神与重庆交通大学的历史渊源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详细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修筑两路的艰难险阻“两路”的建成通车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同时,“两路精神”与我校建校历史有不解之缘。为解决筑路技术人员缺乏的问题,穰明德校长提出成立一所专门培养筑路人才的学校,最终西南交通专科学校(重庆交通大学的前身)应运而生

 

 


最后,讲解员播放了交大学子在两路沿途开展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的视频交大学子以多种形式传承、弘扬、践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

 


宣讲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重庆交通大学的一员,更需担当起发扬“两路”精神的使命,向前辈学习,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至此,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能够更多地感悟两路修筑的不易,了解和弘扬“两路”精神,甘当铺路石,敢为人先、甘于奉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