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被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

授予首批“2017年混合式教学试点单位”

2017-09-04 11:08 孙渝莉 

 

首届全国高校在线教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723日在青岛举办。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学研究室主任、爱课程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秘书长吴博,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书记、清华大学大规模在线开放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孙茂松,学堂在线总裁李超等出席研讨会并做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研究生院、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信息中心、电教中心、教学负责人、教学管理或技术人员、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主讲教师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探讨会共分为态势解读、发展机制、建以致用三个主题研讨环节,分别围绕世界范围内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发展新趋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新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探讨。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于20176月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申报,以协助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在线课程学分认定、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方式方法,为全国高校在线教育教学提供指导和示范作用。此次评选全国有67家单位申报,最终认定20所高校有关院系批准为首批“2017年混合式教学试点单位”。研讨会上,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对这20家单位隆重授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获此殊荣。我校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任超阳博士参加了授牌仪式。经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认定的“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2017秋季学期试点结束后,项目单位撰写相关成果论文在规定期限内提交给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