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双选会
2017-09-12 15:56  

   201798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岸校区20515教室隆重举行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双选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国、副院长张晓平、多位硕士生导师、辅导员秦静波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2016级研究生代表和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李育富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李育富老师介绍了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双选会的活动流程。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二阶段是研究生与导师双选会,第三阶段是研究生日常管理相关工作介绍和安排。  

 


 

   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中,党总支吴成国书记首先致辞,对2017级全体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立和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自豪交大,情系马院,在硕士研究生阶段热爱专业,积极钻研,胸怀大志,成就学业。张晓平副院长向同学们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培养方案》,还从读书、收获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习和生活方面建议,希望同学们处理好学术与人生的关系,在研究生阶段有所收获。随后,2016级研究生老生代表胡宇作为师兄也向2017级研究生分享了自己读研一年的感悟。

 

 


 

  第二阶段进行研究生与导师双选会,李红秀、邱家洪、魏艳、许必高、彭文英、马德益等数位硕士生导师进行了自我介绍,让2017级研究生对其专业方向、学术成果以及教学要求有了一定了解,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教学经验,提出了许多学习建议,同学们受益颇多。  

    第三阶段进行研究生日常管理相关工作介绍和安排。李育富老师强调了硕士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的重要环节和注意事项。秦静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奖助学金体系、学校管理、安全等方面问题,同时希望同学们挖掘自己的潜能,以成就更好的自己。  

通过此次活动,2017级研究生更加了解学院,更加了解导师,感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同时,老师和学长们的建议也让2017级研究生收获良多。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