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研究生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2017-09-20 10:04  

新学期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于2017年9月14日14:00点在20515召开了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国,研究生辅导员秦静波以及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秦静波老师主持。

首先,秦静波老师对本次支部委员换届选举进行了动员讲话,他向2017级新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介绍了党支部的组织构成以及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要求党员切实履行党员权利,为此次选举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组织委员杨皓同志对支部委员换届的选举程序、具体细节向大家作了详尽地说明:一、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实行等额选举。二、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由本届支部委员会提出,提交党员充分酝酿。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应选委员3名,候选人3名。三、党员对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可以投反对票,也可以弃权。四、大会应到党员16人,实到党员14人,应到党员超过半数,选举符合人数规定。五、候选人获得赞成票数超过实到有选举权人数的半数,即为有效。六、唱票、计票、监票工作人员在党员中产生,由萧宇同志和程薇丹同志担任。七、投票开始。

秦静波同志作动员讲话

其次,新当选的支部书记杨皓同志代表支委表态,他表示感谢大家对本届支部委员的支持与帮助,本届支部委员将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希望支部全体同志能够做到政治过硬、专业过硬、能力过硬、担当过硬。王艺昊、李佳两位同志表态将全力支持协助支部书记的工作,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

新一届当选委员代表讲话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国作了总结讲话。第一,他代表学院对2017级党员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上一届支部委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对本次换届工作的顺利完成、对新当选的支部委员表示祝贺。第二,吴书记结合学校近期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及要求,对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支部及支委建设,特别是要加强支部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全面了解和掌握研究生党员的思想动态,不断改进和创新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二是要切实提高学生党员的自身素质,规定学生党员必须按时参加组织生活会,并且要提高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从而树立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和培养,是发展党员的源头性工作,他要求全体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信仰。他强调支部对于党员的培养工作,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坚持优中选优原则,以此不断提升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

吴成国书记作总结讲话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