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迎接本科教学评估  提升教师教学技能

——学院举办2017年重庆市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重庆交通大学选拔赛

2017-10-24 10: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抓好2017年高校思政课质量年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我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效10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2017年重庆市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重庆交通大学选拔赛。大赛邀请了学校督导组汪达成教授、蒋宾先教授、王戎教授以及学院督导组庞跃辉教授、谢怀建教授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晓平主持比赛。  

 

    比赛赛程分为教学设计和现场讲授两个环节。教学设计环节中参赛教师在1小时中按规定题目运用多媒体进行教学设计;现场讲授环节中参赛教师根据自定10个题目抽签,并进行20分钟的现场讲授,整场比赛历时7个小时。  

    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现了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而且还体现了教师们的高水平教学能力。评委们按照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现场评分。赛后,5名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逐一点评。评委们认为参赛教师教学目标清晰,定位准确;教学能力强,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制作课件技术熟练;教学效果氛围融洽,互动效果好。同时评委们也学方式教学意义、教学导入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最终,参赛教师滕燕、郭瑞敏获得一等奖;黄丹、陈柯蓓、陈静获得二等奖;苏洁、张佩佩、任超阳、苗国厚获得三等奖;根据比赛结果,学院最后将推荐2名教师参加2017年重庆市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