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育人”评选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2017-11-08 17:54  

 

2017年11月3日,由校教务处主办,学工部、校团委、双福校区管委会、德园管委会协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首届思政课“实践育人”评选表彰大会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双福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德全、副主任杨川、团委副书记李洪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国、副院长张晓平、思政课实践教学培训指导中心主任邱家洪出席。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晓平主持。

会上,张晓平副院长介绍了实践课设置的意义、发展的简要历程及开课五年来取得的成就。随后,吴成国书记宣布获奖名单,并鼓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向更高、更新、更强的目标迈进。梁德全副主任发言肯定了思政实践课基于互联网+的“三环四化”实践教学模式,构建了结构合理、内容完善的思政课实践教学体系这一创新解决了过去实践教学手段旧、组织难、效率低、条块分割,各自为政,学生被动、缺乏主体性的问题,经过五年的艰苦努力,我校思政实践课已经成为品牌,具有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获奖学生代表谢佳明同学和获奖教师代表邓春梅副教授分别发表获奖感言。

截至目前,已有浙江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商大学、湖南工学院等20余所高校同行前来学习交流思政实践课,并深受好评,在部分学校得到了推广应用。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实践之星”10名,“实践之星”入围奖10名;“优秀实践报告”一等奖35名,二等奖78名;“优秀微电影小组”20组;“指导教师敬业奖”10名。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