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央党校王立峰教授应邀来校作腐败治理专题讲座
2017-11-15 10:14  

 

118日下午,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立峰应邀莅临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题为《转型期腐败与腐败治理》的专题讲座。校纪委书记宋飞、监察处处长胡浩,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石加友院长主持。

           

 

王教授从苏格拉底审判谈起,引经据典,系统分析了腐败产生的原因及腐败治理的思想背景、经济背景、社会背景、国际背景;简要介绍了国际反腐经验:分权制约、财产申报、预防腐败、职业伦理、公开透明、监督独立、法治反腐、金融实名;剖析了人们关于腐败的认识误区,强调了腐败的危害,包括破坏公平原则、危害公众安全、影响政府运作、助长社会犯罪、危害经济增长;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为从深度、广度、高度上来说,过去五年的反腐在中国历史上都是史无前例的,已经形成压倒性态势,必将夺取压倒性胜利,并从全面从严治党、科学反腐、独立监督、预防腐败、保障机制、文化建设六个方面分析了我国腐败治理的系统策略。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学术水平高,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宋飞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基本思路、预期成效,展示了中心建设总体设计效果图,并就一些细节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