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群策群力助推教学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道德与法律教研室集体备课纪实

2018-01-26 10:52  

一学期的工作快到尾声,繁忙细碎的阅卷还在进行着最后的扫尾工作,道德与法教研室的全体老师不但站好最后一班岗,还要趁热打铁。1月23日,全体教研室汇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根据期末考试学生作答情况,及时总结一学期的经验,商讨问题,提出对策,并对下学期的教学改革谋篇布局、提前准备。

期末,少了最有活力的学生,校园显得有点清冷,与之鲜明对比,20218会议室内气氛热烈、热情高涨。大家群策群力,各抒己见,列问题,抓细节,找方案,形成三项共识:一是发挥集体智慧,整合团队资源,积极推进在线课程的建设;二是下学期充分利用超星平台,同时利用pc端与手机端,重构教学模式与方法,提升效率,增进效果;三是研讨新技术新手段,推动课程考核方式的改革。努力实现既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又体现课程性质特色,还兼顾公平和效率。会议一直持续到十二点。

第二阶段的研讨从下午2:30开始。根据上午讨论的结果,特别邀请超星的技术团队提供援助支持,进行有针对性地技术服务,超星团队详细介绍了建设在线课程的流程与方案。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课程,如何解决线上与线下教学的关系,如何提升教学效果和效率,如何整合拓展和开发教学资源,如何充分利用超星平台优化教学模式,老师们与超星团队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决定立刻着手开始工作,利用假期,以建资源库,建题库,录制可供翻转课堂使用的微课视频等几项内容为突破口,深入开展思修课程的教学改革。研讨到下午5点结束。

教学改革之路,不忘育人初心,才能方得始终。教育是试错成本极高的领域,真正的热爱教学,热爱学生,才必须慎之又慎,才必须踏实认真。道德与法教研室的同行们,正是怀着勤学苦练,不怕麻烦,追求实效的赤诚,在一学期快结束的时候,已经撸起了袖子!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