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黄福寿教授应邀到学院作专题讲座
2018-06-04 16:42 唐好林 

    6月1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比较政党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黄福寿教授应邀莅临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题为“提高研究生论文选题及写作能力”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晓平副院长主持

    黄福寿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进行研究生论文写作。首先是针对论文选题大、空、涉及敏感话题、标题不规范、语言不凝练等问题,通过具体题目与大家切磋交流,指出改进意见。其次是针对研究生论文存在的具体不足,从研究思路、研究方法、行文的逻辑结构以及参考资料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分析。最后,黄福寿教授对研究生三年学习规划提出了自己独到见解,针对同学提问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理论性强、实用性高、发散性好,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张晓平副院长再次感谢黄福寿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传经送宝,希望全体研究生在今后论文写作中注重逻辑递进、格式规范、论文原创性,从而切实提高学术造诣与学术素养。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