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0-04-27 12:44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学院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于4月24日下午16时30分,在腾讯会议举行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由团总支副书记刘瑞主持,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

学院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线上会议

活动伊始,由2019级团支书李欢、2018级团支书李玲玲、2017级团支书彭锔及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文体部部长杜岑怡分别带领同学们学习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

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讨论

然后由刘瑞带领全体同学观看《百年前震惊世界的爱国运动》、《战疫青春——不负韶华的抗疫“90后”》两个短片,旨在通过回顾五四风云,聚焦抗疫青年事迹,进一步引导学院研究生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展现好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视频资料《百年前震惊世界的爱国运动》

视频资料《战疫青春——不负韶华的抗疫“90后”》

观影之后同学们感触颇深,围绕在疫情期间如何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展开了热烈的线上讨论。2018级研究生江成说:“疫情期间,宅家也是战斗,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做到对党忠诚,从自己本职工作出发实事求是”;2018级研究生袁鸣捷从马克思主义革命领袖列宁说起,从行动上、思想上、政治上总结回答了这个问题;2018级研究生漆燕平、2019级研究生康琳与何佳雯等同学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讨论

随后,辅导员唐好林老师做了总结发言,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们一定要好好领会理解其中精神;尤其是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发挥我们的年轻、朝气蓬勃的优势,彰显我们的精神风貌;除此之外,要注重从身边的抗疫先进事迹学习,以身边人为榜样,向他们学习、看齐;增强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最后,由刘瑞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回望初心使命,进行线上领读和文字接力。在庄严的宣誓完毕后,结束了这场意义深刻的主题教育活动。

入团誓词接龙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并通过对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先进个人及先进事迹的学习,有效引导马院青年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听从党的号令,从而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中。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