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学生会会徽、学生研习社社徽征集大赛
2018-05-25 12:26  

    为进一步彰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文化特色、弘扬和传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良传统,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和徽章标识性建设,更好地鼓励和激励全体师生团结奋进、拼搏向上,增加学院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重庆交通大学文化建设和内涵发展,现决定在校内外公开征集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学生会会徽、重庆交通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以下简称“学生研习社”)社徽,相关公告如下:

一、院徽设计要求

   1.能够反映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事求是,立德树人”的理念和“培养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的宗旨,并与重庆交通大学的校训、校风相契合;

   2.汇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术文化特色,富有创意、寓意深刻、主题鲜明;

   3.彰显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高校建设中的特殊地位,符合主流审美观,彰显时代气息;

   4.图案清晰流畅,色彩典雅大方,有强烈的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

   5.院徽设计应适合多种场合和用途,适于长期固定使用,易于识别,便于制作和传播;

   6.院徽设计稿一律采用A4纸尺寸,使用电脑制作或手绘后用电脑扫描彩色图案,并附作品设计内涵及制作说明;

   7.所有投稿必须为原创作品,设计作品的知识产权相关问题由原作者负责。

   8.学院名称: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学生会会徽、学生研习社社徽设计要求

    1.学生会会徽应充分体现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生学习工作精神面貌;学生研习社社徽应彰显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元素特征,理论研讨与宣讲、诵经典、讲故事、微讲堂等。

    2.内容积极向上、设计新颖、图案便于识记、富有象征意义;

    3.会徽、社徽图案简洁明朗、色彩简洁大方、寓意贴切准确易懂,有鲜明的时代感和艺术表现力,有强烈视觉冲击力和直观的整体美感。

    三、投稿要求  

    1.征集作品应利用电脑绘图软件进行绘制,作品清晰;

    2.征集作品需作简洁说明,其中包括作品设计思路和寓意;

    3.作品须附有标志图形、字体、色标等;

    4.作品可单独创作,也可集体创作,集体和个人都可选送多个方案;

    5.投稿人所投稿件必须是自主原创的,应征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知识产权。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应征作品作者本人承担。入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

    四、投稿方式  

    电脑绘制作品请在2018年6月4日前将作品及作品简介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邮箱mkszyxy@cqjtu.edu.cn,同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院徽、会徽、社徽征集”字样,有疑问可随时拨打023-62789132或通过QQ:2356919991咨询唐老师。同时,作者须在应征稿件上注明姓名、单位、通讯地址、邮编、电话及其它个人资料。  

    五、注意事项  

    1.所有提交作品均不退稿,请做好备份;

    2.征集作品入围后可要求作者进一步修改;

    3.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有权对征集作品进行修订、复制,并用于宣传、出版、展览、网上刊登等;

    4.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属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六、奖励办法  

   征集截止后,学校将邀请专家对征集到的院徽、会徽、社徽作品进行评审,选择并产生入围作品,入围作品的作者将得到适当奖励。对经广泛征求意见后最终确定为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学生会会徽、学生研习社社徽的作者,学院将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适当奖励。具体如下:  

1.院徽:

   一等奖(1名):10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1名):8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1名):600元+荣誉证书  

2.学生会会徽

   一等奖(1名):10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1名):8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1名):600元+荣誉证书  

3.学生研习社社徽

   一等奖(1名):10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1名):8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1名):600元+荣誉证书  

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5月25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