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正文
教学模式改革
2018-08-30 10:53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课程建设为重点、以教学改革为突破、以学科建设为支撑、以队伍建设为保证,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学科和课程的特色发展。

在本科教学方面,各门课程根据自身特色,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效果。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逐步形成了以“课堂教学”为本体,以“参与性教学、体验性教学、研究性教学、实践性教学”为支撑的“一体四翼”教学模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积极打造人格优化体系;《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通过立体化的四课堂,提高教学效果和课堂吸引力;《形势与政策》课程创造性的开展了“五合作”教育教学模式;《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生命教育”受到大学生们的欢迎;另外,《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课程自2012年9月正式开课以来,使学生在实践中“识国情、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成效日趋显现,形成“三环四化”运行模式。把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方案独立成实践课运行管理,开创了全国之先河,打造了特色品牌,在同行中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