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正文
课程考核改革
2018-08-30 10:00  

提出“以学生为本,促进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的思政课考核理念推行课程考核改革。

首先,考核方式从“闭卷”走向“开卷”,考察学生对教材的理解能力、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从2012年始,马克思主义学院5门课程均相继完成从“闭卷”到“开卷”的考核改革。

其次,考核内容从“单一”走向“多维”,通过期末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一次考核与多次考核相结合;考知识与考运用相结合;考理论与考实践相结合;考个人素质与考团队合作相结合;考过程与考结果相结合;教师评价与学生评价相结合,有效地将考试搭建成为一个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平台,并通过多种方法和手段,多渠道、多层面,全面评价学生。

第三,考核渠道从“线下”扩至“线上”,目前《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课程已打造完成了比较成熟建立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网站和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基本实现了课程考核的电子化、无纸化运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