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18-03-22 11:32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79)、教育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14)及《重庆交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

长:吴成国 

副组长:石加友、张晓平

员:李育富、邓云晓、郑国玉 

书:王敏 

二、复试

()复试分数要求

本年度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要求按照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执行,具体如下:

学科门类(专业)名称

A类考生

总分

单科(满分=100)

单科(满分>100)

法学

315

42

63

()复试程序、内容及要求

1.考生报到

时间:3268:20-12:00

⑵地点: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第二教学20224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要求: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应提交基本材料,如下:

①本人准考证;本人身份证;政审表;本人近期免冠、一寸标准照片3张;非应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带注册学生证)及复印件。

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仍有疑问的,将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

2.专业课笔试

时间:32613:3015:30

⑵地点:报到时通知;

要求:专业课复试一律采用闭卷笔试形式,笔试考试科目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笔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3.同等学历加试

⑴时间和地点

①《哲学概论》:32616:00-18:00;地点报到时通知;

②《政治学原理》:32619:00-21:00;地点报到时通知;

要求:对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须加试笔试科目《政治学原理》和《哲学概论》。加试科目的难易程度与本科专业教学大纲的要求一致。考试时间为每科2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加试科目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4.综合面试

时间:3278:00开始;

⑵地点:报到时通知;

要求:综合面试(含专业综合能力面试、外语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综合面试时间每名考生应不少于20分钟,综合面试得分以复试小组各成员给出成绩的平均值作为考生的最终成绩。

①专业综合能力面试(80分):重点考察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情况;考生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考生的协作意识、心理健康和人文素养等情况;考生的科研和创新能力等方面的情况。

外语能力测试(20分):重点考察考生运用外语知识及技能进行交流的能力、考生的听力和口头表达能力。

()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50%+综合面试成绩×50%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折合百分制)×60%+复试成绩(折合百分制)×40%

三、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按规定接受体格检查。考生可在来校复试报到后到校医院接受体检。

四、录取

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录取工作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具体负责。

五、其他

()监督与投诉

马克思主义研究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023-62789132

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23-6265094262652644

重庆交通大学纪委监察处023-62652747

()解释

本实施细则由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解释。

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321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