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镜鉴》、《警钟》系列警示教育专题片
2018-10-17 17:39  

   为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加强党员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学校工作部署,20171012日下午1500,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20515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观看了《镜鉴》、《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

   《镜鉴》、《警钟》是以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以及辽宁拉票贿选案为反面典型专门摄制的。通过这些案件中涉事官员的忏悔、案件情景再现等,深刻剖析了破坏选举和贿选带来的重大危害和问题根源,透彻分析了部分党员从人民公仆到阶下囚的堕落过程及贪婪、铤而走险的心理,体现了党中央严肃纲纪、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观看结束后,支部全体同志一致认为《镜鉴》、《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教育意义,使党员同志受到了心灵上的强烈震撼、思想上的深刻洗礼。党员一旦放纵贪欲、失去底线,就会在生活、工作、家庭等方面付出沉重代价,由此警醒全体党员同志不要以身试法。

   支部全体同志一致表态,在今后学习与工作中,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纪律意识、监督意识,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以优良精神面貌与作风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支部全体同志认真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