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让中国梦在一代代年轻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2018-03-13 11:56  

311日晚上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全体研究生在二教218会议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的精神。

在学习活动中,辅导员老师唐好林和同学们一起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内容,并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皓同学说:“今年既是十月革命一百周年,也是毛泽东主席在莫斯科大学发表“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著名讲话六十周年。所以,当看到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一百年前,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先进分子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真理中看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出路”,读到这一部分的时候,心里由衷的高兴,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先驱者能够在祖国最危难的时刻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自己的道路而感到骄傲,对祖国今天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内心还是无比的激动。”研究生二年级姚国兴同学兴奋地说。

 

 

习主席在回信中又一次提到了60年前毛主席接见中国留学生时讲的那段著名的话:“青年人‘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研究生一年级李佳同学说,这其实也是寄语今天的青年一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重视,一脉相承,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当年,毛主席的这番话,曾激励当时的海外年轻学子,学成回国,报效祖国;今天,风华正茂的新一代,也应该接过祖辈和父辈的旗帜,在新时代里努力学习。

   座谈会最后,辅导员唐老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精神结合每个年级研究生的特点,对他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研一的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课、多读经典著作、积极参加党团组织活动,在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努力拓宽知识面;研二的同学们认真写好毕业论文、做好考博、找工作的准备工作;研三的同学们认真完成毕业论文的送审、查重、修订、答辩工作,为顺利毕业找到满意的归宿做好准备。  

座谈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通过此次学习座谈,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变的更加有信心,纷纷表示祖国给我们提供这么良好的环境,一定要刻苦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胸怀家国、服务社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