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8-03-21 10: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认真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渝教工委函〔2018〕3号)精神和要求,2018年3月15日下午16:00,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20515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皓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杨皓同志强调了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意义,这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之后杨皓带领支部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1·5”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杨皓同志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并且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重点查摆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之后支部书记杨皓同志、组织委员王艺昊同志、宣传委员李佳同志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联系具体人具体事,进行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

会议第三阶段,支部全体同志结合具体事例,以书面发言形式汇报了自身在讲政治、讲学习、讲工作等实际表现,并且进行了个人自评与党员互评。之后,支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对每名党员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民主测评。

会议第四阶段,杨皓同志对本次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党支部班子和个人要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表现,要抓住最突出的一两个问题马上就改,尽快让党员群众看到变化。对参加组织生活、发挥党员作用方面存在的差距,从眼前改起、从具体事情做起,从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