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
2018-04-02 08:54  

         3月29日下午14:30,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校党风廉政教育中心,聆听了校纪委宋飞书记举办的党风廉政专题教育。  

    “疾风劲吹的党旗雕塑,寓意着要始终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畏风浪,砥砺前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反腐倡廉作出新论述,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使反腐倡廉工作进入新常态。”解说员带领参观人员,对展厅内“序厅,人间正道、廉路沧桑,警钟长鸣、慎行知止,明德行远、正气浩然,微言心语、铿锵誓言”九个部分详尽阐述,诠释了中心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细做实做强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初衷和目的。

 

 

      参观过程中,解说员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古代反腐的主要举措、国际社会反腐主要做法、中国共产党为廉洁政治和社会建设作出的思考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了令人惋惜的典型腐败案例;坚定了“明德、守矩、力行、致远”的反腐行动指南。结合学校行业特色,解说员重点剖析了交通、教育等领域腐败典型案例,让大家记得住、传得开、用得上,发出了反腐倡廉的正面强音,形成了震慑作用。在参观尾声,支部书记杨皓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第二阶段,支部全体同志聆听了校纪委宋飞书记的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他指出,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将为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重要场所,是压实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尝试,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科研工作的有效载体。老师和同学们有责任、有义务把这一重要场所运用好,创新研究生培养新方法、新路子,从而形成优良的学风和校风。之后,宋飞书记通过身边典型案例与生动语言,向支部全体同志讲解了滋生腐败的原因、表现与危害,警示大家要时刻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建立廉洁校园而不懈努力。    

      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同志一致认为: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是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实体平台,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将党风廉政建设关口前移、推进警示教育制度化、经常化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实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创新做法。在今后的生活与科研工作中,要自觉运用这一重要载体,廉洁做人,廉洁做事。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