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8-04-27 14:36  

4月26日下午15:00,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20515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皓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支部书记杨皓带领全体支部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六个统一”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这一科学总结是我们党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性认识的凝炼升华,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遵循,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行的宝贵财富,需要我们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深化。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整行装再出发,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第二阶段,支部书记杨皓向支部全体同志传达了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通知,《细则》指出发展党员工作应当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禁止突击发展,反对“关门主义”。要把综合素质作为发展学生党员的重要考察内容,全面考察思想政治、能力素质、道德品行、现实表现等方面的具体标准,注重学生的一贯表现和关键时刻表现、自我评价和群众评议、学习情况和社会实践情况,防止把学习成绩作为党员发展的唯一条件。随后,杨皓又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期间、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期间、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转正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纪律作了逐一说明。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