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赴川陕革命根据地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2018-06-26 15:09 唐好林 

在“七一”建党来临之际,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文化,缅怀革命战士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与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623-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前往四川省巴中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通江县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王坪烈士墓,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莽莽南龛,屹立千载。殷殷红色,泽遗百代。6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来到巴中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博物馆周宓副馆长对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师生们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周副馆长指出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资料2万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1件,二级文物85件,三级文物2307件,全面反映和展示了193212月至19353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和川陕苏区人民创建、巩固和发展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光辉业绩。会后,周宓副馆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国、副院长张晓平、教师代表廖清胜教授、辅导员唐好林等一同为重庆交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举行挂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代表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博物馆与川陕苏区将帅碑林,一行行文字、一张张图片、一件件遗物把大家仿佛带回了革命峥嵘岁月。通过重温徐向前、李先念、王树声、许世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平事迹与革命史料,大家体会到了革命英烈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的朴素理念,体会到了红军将士艰苦朴素、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怀。

 

残阳里,忠魂诉。与昔比,今非故。6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来到通江县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通过对“西征入川,创建苏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传播真理,唤醒民众”、“发展生产,保障供给”、“战地血花,救死扶伤”、“巴山妇女,巾帼英雄”、“前仆后继,无私奉献”七个板块的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红四方面军在川陕边境开展土地革命、武装斗争、建立政权、扩大红军、创建根据地的英雄史实。随后师生代表一行来到王坪烈士陵园,王坪烈士陵园是我国最大也是最早的大型红军

烈士公墓,是全国重点革命烈士纪念建筑保护单位,这里埋葬着25048名革命先烈,其中有17225名无名烈士。师生们怀着敬畏的心情,重温革命先烈不怕艰苦困难的精神,学习革命先烈们的红军精神,寄托哀思,告慰英灵,致敬英雄。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国表示,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使得广大师生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重温了苦难峥嵘岁月、掌握了珍贵革命史料,希望广大师生在今后学习、生活、工作中时刻践行“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继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与研究,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