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会教代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教代会 >> 工会教代会活动 >> 正文
增强主体意识,齐心协力推进学院发展
2018-03-21 09:21 傅红 

2018年3月15日下午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20218会议室如期举行,工会主席傅红主持会议。会议应到代表32人,实到30人,两人请假,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教代会共五项议程,一是石加友作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度行政工作报告;二是傅红作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度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三是李美作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度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四是代表审议院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经费收支情况报告;五是吴成国对会议进行总结,提出要求。

石加友院长从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社会服务及对外交流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六方面全面总结学院2017年取得的成就,将一年的工作亮点概括为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有成效;互联网+课程建设改革有成果;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培养有提升;理论研究阐释工作有新作;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有突破。既看到取得成绩,同时必须正视存在的问题。缺乏高层次人才特别是领军人物,博士化率有待进一步提升,管理队伍人员不够;互联网+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费较少、阻力较大,工作进度缓慢;高层次科研项目、高水平科研成果不足,对照学校要求还存在差距。报告最后,从六方面41个点对2018年度工作要点向代表详细说明。

2017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全力支持下,认真开展小家建设,获得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先进职工小家荣誉。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从增强维权能力,发挥维护职能;认真开展活动,体现建设职能;发挥教代会作用,履行参与职能;当好党政助手,履行教育职能四个方面对2017年度工会工作进行总结,并向参会代表汇报2018工会将开展的重点工作。

李美代表办公室主任梁高峰对2017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费收支情况向代表作详细说明。在审议报告环节,代表们围绕学院建设发展提出问题,开展讨论

最后,吴成国书记从三个方面总结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主人意识和主体意识,齐心协力推进学院发展。在发扬主人翁精神和主体作用方面要求“三同”——同心、同向、同行,在落实学院工作方面要求“三用”——用力、用心、用情。二是进一步增强主业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有效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求教师切实履行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打造生态课堂、和谐课堂、秩序课堂;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方面下足功夫,不仅要在教学内容组织上动脑筋,还要在教学方式方法上有创新;同时,教师要积极参加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打造学院的核心竞争力;管理人员和教辅人员要优质服务,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三是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维护学院和谐稳定。吴书记进一步强调学院的每一位教职工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必须自觉遵守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等方面的刚性约束,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务必做到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在课堂上、公共场所,一定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对我行我素、违规违纪者动真碰硬、严查严处。

吴书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语重心长的讲话赢得代表的一致掌声。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