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会教代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教代会 >> 工会教代会活动 >> 正文
来自大家庭的温暖
2017-04-16 15:24 傅红  思政教研部工会

生病住院对任何人都不是一件好事,对家不在重庆身边没有亲人的人更苦不堪言。

周一上午思政教研部分工会主席从办公室梁高峰主任得知刘光俊老师生病住院消息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刘老师,对刘老师的健康状况、身体不适症状、医院采用的治疗措施等等逐一询问,与此同时将此情况部门党政领导汇报

周三上午思政教研部党政工负责人相约中午前往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探望、慰问住院的刘老师。12:40,党总支郑廷友书记、石加友主任和分工会主席傅红一行三人来到医院,带去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刘老师的关切和问候。

病床上,刚刚做肠镜检查刘光俊老师身体非常虚弱,精神状态不佳。郑书记和石主任详细了解刘老师病情,询问刘老师平时生活习惯,包括饮食情况和睡眠休息情况,一起寻找、分析生病原因,特别关注到刘老师饮食的不规律习惯,叮嘱刘老师从认真对待每一顿饭和不熬夜做起,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最后,党政领导要求部门工会尽力帮助刘老师解决实际困难。

离开医院,分工会主席将刘老师生病的事告知平日与刘老师交往较多的部分教职工,第二天下午,唐代虎、滕燕前往医院看望滕燕特地为刘老师做了可口的食品

周末,工会主席傅红牵挂着刘老师的病情,再次前往医院。与平日医院“热闹”对比鲜明周末的医院显得格外安静,走廊空无一人,病房里病人也比平日少了许多傅红的到来,让躺在病床上输液的刘光俊老师大为吃惊傅红询问治疗效果,了解在医院吃饭怎么解决、晚上能否很好睡眠等等,陪刘老师聊一个多小时后离开。

四天后,傅红、王戎再一次前往医院看望刘光俊老师与之前相比,刘光俊老师精神状态明显好转,出院在即。离开时,刘老师表达了对部门工会的感谢之情他说一次生病让感受了大家庭的温暖。

关心教职工、把温暖送到教职工心坎不仅是工会工作的理念,更是工会工作的行动。在细节中体现关心,多做“雪中送炭”之事,一直是思政部分工会日常工作的追求。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