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培训 >> 对外交流 >> 正文
人民日报出版社副社长彭国华博士应邀来校作学术讲座
2017-12-28 15:11 陈俊霞 

 

1227日上午,人民日报出版社副社长彭国华博士应邀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几点思考的精彩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国、院长石加友、副院长张晓平,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张晓平副院长主持。

 

 

 

 

彭国华博士从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是从与时俱进的历史使命、理论成果的核心地位、领会十九大的重要作用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地位;其次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总体判断和国强起来、军强起来、党强起来、精神强起来的核心标志,深刻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再次围绕十大思维、新的时代课题、“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科学方法论。最后,彭国华博士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一是重塑了党内政治生态、军队政治生态和党群关系,为党和国家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建规立矩、凝心聚力;二是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基本理念,推动形成新型现代化、新型经济全球化以及新的全球治理体系。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