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凝练了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人的全面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与大众化,中国近现代社会转型规律,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4个学科研究方向率先将党的建设纳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方向。在人的全面发展和大学生人生教育研究、党的内涵建设和测评体系研究、中国共产党交通建设理论与“一带一路”战略思想研究、新农村建设和乡村干部群体作用发挥研究、思想教育与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研究等具有优势和特色。

本学科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6中国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排行榜中列第40位,被评为4星级学科,在重庆高校中仅次于西南大学(5星级)位列第二。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教学楼 邮编:400074 EMAIL:szjyb@cqjtu.edu.cn 电话:023-62652971、6278913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