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红岩精神’暑期实践研修班”顺利开班
2019-07-10 19: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促进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学习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重庆市及周边丰富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红岩精神’暑期实践研修班”

2019年7月8日上午,研修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华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我校副校长赵明阶、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叶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国、副院长张晓平出席了开班仪式。

 

 

赵明阶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重庆及重庆交通大学历史文化和发展情况,对远道而来的培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叶勇院长对参加研修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并特别强调学员培训期间要遵守政治纪律、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

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静巍作为培训班代表发言。他指出,重庆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巴蜀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表示通过学习,将更加深入了解重庆红岩精神和抗战文化。

 

 

冯刚教授对研修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研修班是提升思政课教师素质,开拓思政课教师眼界,确保思政课教师了解中国发展实践的重要平台,期望更多高校搭建此类平台;思政课教师也应珍惜此类研修机会,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理论课的水平,形成跨学校的研究团队;希望要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红岩精神’暑期研修班”水平,做成精品,做成全国性品牌。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