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信仰的种子生根发芽”
2019-09-29 17:10  

       

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2019级新生非党员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端正入党动机,熟悉入党流程2019年9月27日上午10点整在20515教室开展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信仰的种子生根发芽为主题的新生非党员入党启蒙教育主题会议,2019级新生非党员积极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廖万事同志主讲。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主题会议主要围绕三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支部书记廖万事带领2019级新生非党员重温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引导新生非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第二部分强党性·坚定理论自信支部书记廖万事指出无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员都应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和党性修养,坚定理论自信,永跟党走。第三部分践党行·坚持知行合一支部书记廖万事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的基本情况入党的标准和条件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发展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基本程序,强调要严格规范入党程序,提高自我管理、教育的意识。她着重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党员必须认真分析其入党动机,严格掌握标准和程序,确保质量,切忌“带病入党”的讲话精神廖万事同志指出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保持党的纯洁性,永葆党的先进性,也只有入党动机端正,才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并以贵州省六盘水市90岁新党员张玉明同志的事例鼓励同学们体会优秀党员的思想觉悟,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激励同学们积极入党。同学们深受启发,其中胡觉文同学认为90岁的老人张玉明还郑重的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对党的认可度是毋庸置疑的,也直接体现了党的魅力和感召力。向蓉同学认为张玉明老人的入党动机十分端正,他是真的做到了信党,认党,永跟党走,入党无关年龄,只关信仰,老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康琳同学谈到张玉明老人受到党的关怀,因而心怀感恩,并且把这份服务群众的意识努力的继承下去,用自己的余生回报社会,这样纯粹的思想觉悟和修养以及端正的入党动机真的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支部书记廖万事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对于端正入党动机给出相关建议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信仰的种子生根发芽,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本次大会使2019级新生非党员对党有了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对如何向党组织靠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学习上、生活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研究生,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