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会
2019-09-29 18:40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积极就业,近日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会在第二教学楼2021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国、张晓平副院长、院长助理苏洁教授、辅导员唐好林老师,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国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唐好林老师向全体毕业生介绍了就业的基本流程、就业协议书填写规范、户口转移等情况,让每一位学生详细了解到就业的基本信息。苏洁教授向同学们讲授了三个准备:一是要做好心理准备,用平和的心态择业、就业;二是要有信息准备,做好就业信息攻略;三是要做好物资准备,及时完善自己的自荐材料,有针对性的整理就业自荐书。紧接着张晓平教授对2020届毕业生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意识,高度重视,要积极确定人生定位,认识到工作的意义。二是要量身而行,合理确定目标,找工作不能着急,同时也不要好高骛远。三是要积极认真,善始善终,在积极寻找工作的同时也要积极配合学院工作的开展,认真完成论文。

最后,吴书记进行总结并进行2020届毕业生就业政策专题讲座。吴书记强调,每一位毕业生要做好职业规划。做好职业规划要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这三个方面来考虑。就业也没有一帆风顺的,挫折是难免的,要正视在寻找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状况。要积极准备就业材料:包括自荐书的创意、自荐书与就业单位的匹配度等。同时,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参加竞聘,自觉遵守相关就业政策与协议,广泛收集招聘信息,注意就业信息的准确性与可靠性。

毕业生就业启动大会圆满结束,同学之间在会后继续互相交流。毕业意味着每一位毕业生的新起点,期待每一位毕业生放眼未来,做好职业规划,奔赴新的征程。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