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优秀教师傅红老师谈师生有效沟通
2019-10-11 12:22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师生关系,鼓励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引路人,9月1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光荣称号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傅红老师做题为《师生有效沟通——做学生信赖喜爱的好老师》的专题讲座研讨,来自各学院的4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与了本次讨论会。

 

 

研讨会上,傅红老师从交往的理论依据、行动路径、实践感悟三个方面阐述了师生之间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她谈到,教育活动是一种交往活动,教师的真实是一种力量,师生要在充分了解信任的基础上才能展开交流,她以第一次课中自我介绍环节为例说明了教师如何以真实坦诚的自我面对学生。

 

 

搭建交流平台、给学生提供锻炼机会、对学生持续不间断的关心是教师走近学生、关爱学生、引导学生的有效方式,给学生布置手写作业、坚持写批改评语、微电影拍摄、爬山活动等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傅老师自身的敬业和正能量让越来越多的学生变得更加优秀向上,她表示教育并非注满水,而是点燃火种;要以真诚赢得信任,以关心搭建桥梁,以人格感染生命,做一个幸福的教师,享受教学的快乐。

 

 

傅红老师的分享感情真挚,贴近校园现实,与学生倾心交往的事例让人感动,受到了参会教师的热烈欢迎。外国语学院曾庆敏老师、学工部心理中心王海燕老师、材料学院李志老师、信息学院王铁建老师、体育部钟美兰老师等人纷纷做了交流讨论发言,他们表示,要在今后的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加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互动,不断提高师德修养,树立良好的职业信念,做教育理想的守护者和实践者。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