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助力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系列报道之三
2020-03-27 21:14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一班团支书李玲玲,她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委员,是重庆交通大学党建暨廉政文化研究学社的优秀学生干部,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部,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疫情期间,她第一时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作为党员志愿者,主动在自己的家乡: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甘龙镇移民搬迁扶贫安置点。参与该社区的防疫巡查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期间,她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从早上8:00——晚上20:00,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进出人员检查、外来人员劝返、社区防控知识宣传、居住人员疫情排查、轮流坚守值班室等工作,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社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引导群众坚决做到不听谣、不传谣、不信谣。

“您好,我是社区防疫志愿者,请问最近有没有湖北或武汉的亲人来访?请问家中有没有感冒发烧的?”这是她开展入户工作的开场白。为了不漏接居民疫情电话,她用自己的手机进行电话排查,并且反复叮嘱居民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提醒居民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态。为进一步扩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在这个非常时期,她爬上一层层楼梯,穿行在一个个路口,一次次站在社区居民面前,耐心劝导每一位居民,一改往日三五成群的习惯,用真情感染着每一位居民,凝心聚力共抗疫情。一段时间下来,社区居民们都被她辛勤的志愿服务工作所深深感动,开始自觉主动地接受社区安排的身体检查,有情况还会主动上报寻求帮助。在这期间,社区居民们对她的一致好评,使她深受鼓舞,也愈发感觉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

在这长达超400个小时的服务时间里,她最大的收获就是更加懂得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