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交流研讨会
2020-04-20 14:40 丁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增强教学实效性,进一步凸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引领作用和立德树人功能,4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交流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苏洁教授主持,特邀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重庆师范大学兰桂萍教授,作主题报告并分享教学经验,学院新入职教师和部分中青年骨干教师参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开展教学质量提升交流研讨

 

兰桂萍教授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语言等方面详尽阐述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的途径和方法,以生动的案例向与会教师全面而系统地展示了上好一门思想政治理论课所应具备的教学技能和素养。

 

                                                    兰桂萍教授分享教学经验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三位优秀教师代表也分别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王戎教授从教学环节的巧妙设置,教学语言的组织,语音语调的运用,师生心理距离的拉近等方面分享了多年教学实践中的智慧与心得。

 

                                                   王戎教授分享教学经验

 

李海峰教授从教师个人的知识储备、师生关系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强调了教师自身要加强知识积累,并将其融入到教学内容中,方能使课程精彩独到,并且主张与学生进行课前、课中、课后的全方位沟通。

 

李海峰教授分享教学经验

 

李亚宁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李亚宁老师强调教学过程应充分尊重学生,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来自老师的认同与关注,这是融洽师生关系的重要前提。

此次交流研讨会使老师们充分学习并领会了加强课堂教学效果的经验和方法,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