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做好廉洁教育 重庆交大为毕业生直播“最后一课”
2020-05-11 09:11  

 

人民网重庆5月9日电(陈琦、黄军) 5月8日,重庆交通大学2016级学生集体上了大学里的“最后一课”。这堂课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课程内容是每位交大学子毕业前都要上的廉洁教育课。

作为优秀人才培养的保障,大学生廉洁教育十分重要。自重庆交通大学纪委建立了重庆市高校首家“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后,作为重庆交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平台,中心成为了党员干部、教师、大学生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重要场所,也是开展党风廉政理论研究的重要阵地。

2018年3月开始,“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为毕业生创设廉洁教育“最后一课”,该课程注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和新媒体新技术应用深度融合,经过两年多的打造,已经成为帮助毕业生走好人生路,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深刻一课,成为富有交大特色的校园廉洁文化的重要资源。

目前,重庆交大2016级同学们还没有完全返校,学校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依靠新媒体延展学习时空,通过“云游现场+主播讲解”,让毕业生的廉洁教育“最后一课”没有缺席,应来尽来,一个也不少。通过视频直播,学生们沿着廉洁教育专线,从“序厅”“人间正道,廉路沧桑”“慎行知止,警钟长鸣”“明德行远,正气浩然”“微言心语,铿锵誓词”,一步一景,一景一义,上好了“最后一课”。

 重庆交通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毕业生廉洁教育“最后一课”是学校人才培养“五育并举”的点滴生动反映,是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学校课程育人实效的创新途径,借此为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保障毕业生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

                                                                                                            ( 转载: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5月09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