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聚力同心,战疫同行”5·25心理健康专题辅导活动
2020-05-25 21:2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按照教育部思政司《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学院于2020年5月25日16:00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聚力同心,战疫同行”心理健康专题网络辅导活动。活动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刘瑞主持,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唐好林老师、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刘瑞带领同学们围绕“什么是心理健康”“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和“疫情期间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进行了宣传讲解,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

接下来,围绕“疫情期间大学生存在心理危机的应对方法”,全体参会人员在线观看了由北京大学钟杰副教授讲解的心理危机应对方法,重点讲解了遇到压抑情绪时应如何调节、常用的心理调试方法、居家期间如何养成规律作息等心理小知识。

视频观看结束后,唐好林老师做了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总结,告诉同学们学院组织此次心理专题讲座意义就是希望我们的同学们能够在家一样保持心情愉悦,刻苦努力,不懈怠,做好课程论文,积极参加线上招聘。在疫情期间要学会调节心情,通过读书与运动调适情绪,有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惑要及时向父母、老师、同学求助,多和同学们交流。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识自己目前的心理状态,刘瑞组织同学们做了在线心理测评。

通过此次线上专题辅导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知识,有利于切实加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工作,不断提升学生自身心理健康素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