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暨研究生培养工作会
2020-06-15 16:16 王现兵 

6月13日,我院在南岸校区20218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暨研究生培养工作会。校领导郑旭煦副书记;学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学院全体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成国主持。

 

 

会上,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张晓平介绍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2017级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情况,传达了学校《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办法》,介绍了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管理办法和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情况,通报了2020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三大任务前期准备工作。

 

 

学科带头人、院长助理苏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十四五”建设思路及实施的初步方案。初步方案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设置方案规定的二级学科方向,结合我校特色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重点凝炼了4个特色鲜明、相对稳定的学科方向。四个学科方向带头人分别介绍了建设思考和下一步打算,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总支书记吴成国代表学院党政,对与会专家学者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凝聚学科建设力量,形成团队,增强学者的归属感;二是凝炼学科建设特色,多出成果,扩大学术的影响力;三是增强学科建设使命,提高质量,提升学生的竞争力。

 

 

校党委郑旭煦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前期周密的准备工作,对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欣慰和满意。她强调指出,学院应抓住上级和学校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支持力度,要目标高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举措具体,进一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她对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入领军人才;各学术团队应定期召开学术研讨会,通过团队协作将学科建设的力量团结起来,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强化对政府的咨政服务探索,力争进入国家或重庆市的智库;建立人才成长资助体系,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专兼职硕士生导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切实履行好导师职责,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研究生指导方式,潜心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