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小故事大道理 手拉手学悟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建促学生党建
2020-06-20 12:50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2020年6月19日下午14:00, 马克思主义学院史纲与思修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手拉手,在腾讯会议线上联合开展了别开生面的“重温党的历史,喜迎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以“教工党建促学生党建,手拉手学深悟透,从小故事中悟大道理”为特色,由教师党员领学、学生党员分享为主,带动学生从中国共产党建党及发展历程中深刻领悟其中的真理,从而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伊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廖万事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围绕《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首聚、开天辟地”和“首译宣言、传播真理”两个主题集中观看视频。

 

观看视频后,教师党员王超同志和项露林同志分别做了学习分享。王超同志围绕“首译宣言、传播真理”这一主题从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把握当下三个方面做了学习分享,她阐释了《共产党宣言》在中国出版的历史进程和意义,表明了共产主义是理想也是现实,还结合实际,提出把握当下,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成就最好自己。王超同志的分享理论结合实际,小分享传递大道理,声声入耳,声声入心。项露林同志围绕“一大首聚、开天辟地”主题从“红船精神”解读、中共“一大”代表的命运和启示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立足于中共一大代表的最终归宿,启示全体同志,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项露林同志的分享,穿插视频,逻辑清晰,内容丰富,让人受益匪浅。

 

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也发表了观后体会。2018级的袁鸣捷同志从国内与国际相互配合、偶然性与必然性历史使然、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三个视角表达了对中共一大建党的认识。2019级的周敏同志从认真学习陈望道前辈严谨的学术态度、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的收获体会。

史纲与思修教工党支部书记邓春梅同志进行了活动总结,这次由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手拉手开展的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富有特色,两个视频的观看、教师党员的领学、学生党员的分享,让我们一起回顾了建党的峥嵘岁月,从小故事中深深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坚强、伟大的政党,我们既要回顾历史,更要立足当下,做到知行合一,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党添彩、为党争光。参会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从一个个小故事中深刻领悟到了大道理,我们要铭记历史,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积极奉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