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走“两路”系列报道(一):“两路·一梦”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库区
2021-07-15 09:08 王现兵 

2021年7月13日,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两路·一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重庆市云阳县栖霞镇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下午3时许,团队来到栖霞镇吉平村开展两路·一梦 走进三峡库区座谈会会议由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书记栖霞镇吉平村驻村第一书记罗丙军主持栖霞镇副镇长彭莉媛、县委政法委驻栖霞镇福星村第一书记欧阳林、吉平村支部书记王明建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彭镇长首先悉心介绍了云阳县、栖霞镇的基本情况,并围绕云阳县栖霞镇独特文化、特色产业进行讲解,希望两路·一梦”研究生社会实践团可以为栖霞镇的发展建言献策。云阳县政法委驻福星村第一书记欧阳针对栖霞镇基层治理、法治政府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吉平村支部书记王明建介绍了吉平村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将全力支持我们的调研工作,也对我们选择吉平村作为社会实践首选地助力云阳县栖霞镇吉平村的发展表示感谢重庆交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王现兵此次研究生实践活动的目的及内容进行了说明介绍“两路·一梦”团队语意的来源解释了重庆交通大学两路精神的历史渊源并提出了在新的历史时期两路·一梦”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三峡库区是希望两路精神三峡移民精神一样在云阳县栖霞镇乡村振兴中发挥引领作用

最后,罗丙军书记对团队后续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我们在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自己的文章写进农村大地,要面向农村、面向基层,始终向人民群众虚心学习,助力乡村振兴。


 

 

 会后,在吉平村两委领导的带领下,团队全体成员一同慰问了老党员和留守老人代表,以此表达对他们的关爱之情。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