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走“两路”系列报道(三):“两路·一梦”研究生社会实践团开展乡村调研
2021-07-16 08:55 王现兵 

7月14日,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两路·一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云阳县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14日上午,实践团队选择了云阳县栖霞镇福星村、云阳镇民强村、云安镇铜鼓村等具有代表性的行政村,开展乡村治理、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现场调研,并在铜鼓村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重庆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铜鼓村第一书记马健主持。铜鼓村有关干部代表、“两路·一梦”研究生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马书记介绍了云安镇铜鼓村的人口现状、返乡创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党建等基本情况,认为组织振兴是乡村振兴的保障条件,要培养和造就一批坚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和优秀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建立更加有效、充满活力的乡村治理新机制。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王现兵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和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和内容,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活动能够了解农村党建的现状、基层治理存在的问题和乡村振兴的措施举措,让团队在活动过程中获取第一手资料,为今后的学习、科研、实践提供宝贵经验。

 

 

随后,实践团队成员来到福星村花椒基地、铜鼓村黄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在参观了基地基础设备和生产情况后,实践团采访了福星村江瀚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吉友,和黄桃基地的负责人李志军,了解了特色农业基地的生产、销售情况及其产业发展的艰辛及返乡创业的历程和经验启示。




下午3时许,团队成员前往栖霞镇镇政府进行调研,向镇政府各部门发放关于基层党建、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等内容的问卷。总计计发放问卷41份,收回41份,调研活动得到了镇政府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