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走“两路”系列报道(四):马克思主义学院“两路一梦”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天全县调研
2021-07-16 14:50  

7月14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天全县政府调研“两路”精神,天全县副县长邹再蓉及宣传部、县文体旅局、交通局、党研室、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文保中心、天全县红军纪念馆等各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双方围绕“两路”精神的现有资源和开发宣传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沟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达成了初步共识。





天全县相关部门向大家介绍了川藏公路天全段的红色文化和红色旅游资源保存、开发情况,包括红军长征遗址和红军村的建设目标、二郎山老路和梅子坡道班房等川藏公路历史遗址和“两路”精神在天全县的宣传开发情况。邹再蓉副县长指出,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两路”精神的研究具有高度的敏锐性和前瞻性,天全县正在大力挖掘和开发自身丰富的红色资源。高校研究与地方建设各有特色,却都承载着弘扬“两路”精神,促进文化育人的共同使命,期待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推进校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更好地弘扬“两路”精神,推动地方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苏洁教授详细介绍了“两路一梦”公益传播团队的基本情况、现有成果和未来规划:通过重走“两路”、实地调研等方式搜集信息,挖掘更多“两路”精神相关素材;利用校内外宣讲、节目创新等形式,将“两路”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政课以及开展专题研讨会等方式促进“两路”精神的研究与传播。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戎教授为大家讲解了近年来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两路”精神取得的学术成果,包括融入“两路”精神的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和相关国家级课题。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瑞敏博士为大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虚拟仿真技术进行“两路”精神宣传的具体实施情况。

 

 

下午,团队与天全县原政协秘书长杨中兴开展筑路历史分享会,杨秘书长给大家分享了修建川藏公路时期筑路官兵的历史故事。在杨秘书长的陪同下,团队到天全县革命烈士陵园向二郎山筑路烈士默哀、致悼词、敬献花束。同学们表示,在这里缅怀烈士,有很大的触动,十分感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