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走“两路”系列报道(五):马克思主义学院“两路一梦”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天全县访谈参观
2021-07-16 15:46  

7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两路一梦”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天全县档案馆与天全县党研室高老师进行交流,高老师给大家展示了县档案馆围绕“两路”做的研究成果,讲述了许多二郎山隧道开凿时期的历史故事,并在离开时赠送了团队成员《天全县县志》和《中国共产党天全历史大事记》等书籍。

 


团队来到天全县红军纪念馆,参观了红军长征在天全驻扎留下的物品、写的标语和刻的碑文、老照片、修筑川藏线二郎山路段时的历史故事和老物件,师生生动直观地学习了红军革命和官兵修路时期的历史,受到了极大的精神鼓舞。

随后,团队在芦山河参观了飞仙关桥,飞仙关桥是上世纪50年代初康藏公路上的第一座斜拉悬索公路桥,是入驻西藏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八集团军建造的,飞仙关大桥的修建将天堑变成了通途,是筑路官兵发扬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为内涵的“两路”精神的重要历史见证。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