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46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2022-06-07 15:35 曾小燕 

为了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22年5月25日,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502、20508教室举办第46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活动特邀请郭兰茜博士、李成龙博士作主评人,由丁乙老师主持,共9名2020级硕士研究生和2名2018级硕士研究生作为本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

20502会场由郭兰茜博士作为主评人。曹璐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述》当中前四章的核心要义;钟娟娟同学以“马克思关于人的本质与自由全面发展理论”为题进行学术分享;李清泉同学以“新时代乡村文化振兴现状和优化策略研究——以重庆市万州区甘宁镇为例”为主题进行了学术分享;甘玲玲同学以“习近平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为主题进行学术分享;胡润同学以“基层党务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的路径探究”为题进行了分享。郭兰茜博士充分肯定每位同学的学术分享,也提醒同学们读书过程要积极思考,要从整体上看待问题。同时她为同学们的学术论文写作提出许多意见,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论文线索的连接性和全面性,以及论文的调研应当具有人文关怀,应当从微观入手、以小见大等问题。

20508会场由李成龙博士作为主评人。卢艾薇同学以“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在交通战线的传承研究”为主题进行学术分享;余游同学以“市民社会的形成”为主题进行学术分享;幸柠楠同学以“新时代大学生廉洁教育困境厘析和对策研究”为主题进行学术分享;李洋同学以“论毛泽东对正义与秩序的价值选择——基于毛泽东法哲思想的研究”为主题进行分享;陈小凤同学以“科学家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研究”为主题进行学术分享;张红敏同学以“新时代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实践路径研究”为主题进行学术分享。李成龙博士细致严谨点评了同学们的主题分享,向同学们提出了多看相关书籍的建议,并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方式,同时同学们之间也行了交流和提出了建议。

至此,此次学术沙龙活动完美落幕。学术沙龙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平等自由、相互交流的学术平台,也为今后同学们学习和研究提供了新方法和新思路。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