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2-06-10 11:10  

2022年6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旨在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形势、职业定位和就业技巧的相关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凝、2020级班主任李天兵、学工办主任刘君、校友代表、毕业生代表和全体2023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出席了分享交流会。

分享交流会分就业形势分析、就业经验分享与自由交流3个环节。

在就业形势分析环节,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君客观分析在全球经济下行的严峻背景下,我们应当具有更开放的就业态度,要拓宽就业思路,不要固守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职教师和辅导员为求职目标,要积极走向中小学和各类企业,以“不断成长”的心态迎接挑战,以发展的眼光先就业再实现理想。

在就业经验分享环节,现任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辅导员,原为2014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武丽佳首先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成长经历,她强调第一份工作的重要性,不仅要以“求生存”为目的,更重要的是要积累经验、锻炼才能,为“理想就业”积累经验。接着,2022届毕业生代表向蓉向大家分享了自身考取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职教师的宝贵经验,强调师弟师妹务必立即开始集中精力去做好毕业和就业的各项准备,只有“厚积才能薄发”,最终实现优质就业。最后,2022届毕业生刘姣立足自己求职和人力资源实习的经验,从实际操作层面,向师弟师妹传授了职业定位、备考和面试的技巧,给大家提供了丰富的求职实战策略。

在自由交流环节,学院副书记黄亚凝、班主任李天兵老师鼓励同学们就目前的就业困惑积极发问,与会学生就备课资料准备、就业信息收集、面试策略、薪资待遇等频频发问,与会的老师和3位经验分享人均一一进行了细致的回复。

分享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后续,学院将充分整合资源,积极拓展就业岗位,落实全员促进就业工作机制,持续推动毕业生主动择业,全面做好就业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切实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