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到学校开展合作交流
2022-06-10 19:50  

6月9日上午,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科研处王庆华处长、社会教育部罗雪副部长等一行四人到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专家教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张晓平主持。

张晓平院长首先对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科研处王庆华处长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学校的红色基因,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培养和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提出了希望双方推进红岩精神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合作的意向。

王庆华处长介绍了红岩联线发展管理中心的机构组成、红色资源馆藏情况,同时介绍了中心在红色品牌打造、与各地学校和教育部开展合作、老师培养和开展有关红岩精神活动等相关工作。

与会人员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生实践、课程改革、志愿服务等领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吴成国书记提出了双方合作的“三基”,即合作有基因、有基础、有基点。双方的合作可以有效提高红岩精神的传播力、影响力和辐射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享。

校党委常委白凯部长代表学校做总结讲话,认为双方的合作基础十分好,目前合作的主要任务是人才的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也具有同样的重要性和可行性;重庆交通大学作为交通类理工科学校,学生人文素质培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都也十分重要,希望得到红岩联线发展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共享线上线下的资源,推动重庆交通大学和红岩联线发展管理中心的共建,共同推进红色文化溶于大学生课堂,红色基因融入大学生血液,培养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红色青年。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