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委”换届选举大会胜利召开
2022-06-25 16:55  

6月24日下午14: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岸校区二教四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员大会,举行中共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与中共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晓平主持。

吴成国书记代表中共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勠力同心担使命 踔厉奋发谱新篇 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从11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三年学院工作。吴书记认为三年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为目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为重点,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学院全体党员同志齐心协力,对标对表,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学院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许多标志性成果。

报告的第二部分从人才队伍建、学科整体实力、思政课教学实效3个方面梳理了今后五年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从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上级的政策支撑、学校提供的保障概括了学院发展的有利机遇。

报告的第三部分提出了今后五年学院建设发展的主要任务及举措。学院将对标学校提出的市级重点马院建设的新任务,对照“十四五”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的硬指标,团结带领学院师生特别是党员同志,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抢抓机遇、砥砺奋进,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见思路、见方案、见举措、见实效,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大力实施人才队伍建设、学科科研水平提升、思政课守正创新、研究生人才培养、党建领航等五大行动计划,用“九牛二虎”的钻劲保持好状态,用“猛虎下山”的冲劲展现强担当,用“生龙活虎”的干劲做出真实绩,发展硬实力,增强软实力,提升竞争力,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在全国有影响、位居重庆前列、具有鲜明特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表决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

大会经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新一届党委委员为吴成国、张晓平、黄亚凝、苏洁、邓春梅、王建国、丁乙。新一届纪委委员为黄亚凝、王现兵、刘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