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年重走“两路”系列报道(三):精神传承八十七载,从党史到未来
2022-07-12 15:08  

7月11日,“两路·一梦”暑期社会实践团继续深耕,在泸定地区革命遗址中感受精神伟力,在合作交流中探寻“两路”精神育人实践路径。

1935年5月,中央红军近两万人先后途经磨西,毛泽东在磨西天主教堂暂住。11日上午,团队成员来到位于磨西古镇中心的毛泽东住居旧址和磨西红军长征陈列馆,瞻仰革命故地,追寻伟人足迹,感受革命精神伟力。园区内,毛泽东的雕像高高矗立,长久地注视着川西人民。磨西红军长征陈列馆以丰富的图片、展版、实物、仿真的故事场景等为主体,再现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和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

学院副书记黄亚凝在此地为实践团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黄书记从磨西会议的历史渊源讲起,生动再现了红军长征的千险万难,勉励实践团成员在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紧要关头,要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肩负起当代人的历史使命,做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午,实践团来到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开展了“两路”精神及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座谈会。泸定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永静、办公室主任德吉央金,教研室主任李华,教务负责人泽仁汪堆同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德吉央金主持。李华主任首先向实践团介绍了干部学院开展长征精神和“两路”精神教育的基本情况,感叹泸定县交通在“两路”精神的鼓舞下发展迅速,从溜索到公路再到高速公路和即将建成的铁路,造福了一方百姓,对甘孜和藏区意义重大,体现了革命精神的伟大力量。黄亚凝副书记向干部学院展示了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年来在“两路”精神方面的研究成果,受到了干部学院的专家老师们的充分肯定和赞叹。专家和老师们表示,未来希望能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资料整理、教学载体、课程打造和就业实习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将高校研究的理论优势和企事业单位的实践优势结合形成良性循环。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