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年重走“两路”系列报道(四):“两路·一梦”暑期社会实践团“践党史学习 担宣讲使命”
2022-07-14 15:28  

7月11日上午,“两路·一梦”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泸定县政府政务中心,采访了中共泸定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涂通栋,他向实践团介绍了“两路”精神在泸定县的研究现状,表示泸定亟待发掘“两路”史料,深耕关于“两路”精神的研究。同时,他详细叙述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的历史细节,重点厘清了以往泸定桥长征史叙述中存在的谬误。最后,他为青年学生写下寄语。

下午,实践团先后来到大渡河桥、泸定桥,李成龙老师向成员们介绍了两座桥梁的红色历史,讲解了“安顺场急渡”“夹河疾驰”“铁索攀攻”“猛冲火门”等党史细节,带领实践团成员回顾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惊心动魄、殊死较量。

随后,实践团参观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广场和纪念馆。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下,聂雪梅同学将这座高30.25米纪念碑的历史娓娓道来,再现了勇士们夺桥的壮景。接着,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实践团成员了解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的历史全程。

通过今日实践学习,实践团成员深化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时代使命。身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应当学思践悟,勇担使命,奋进争先,将革命精神转化为不断学习的动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