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龙网: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新疆开展实践研修
2022-08-02 14:39 华龙网  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715-21日,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行42人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新疆师范大学)开展专题实践研修活动。本次实践研修围绕“爱国主义、乡村振兴、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通过相互学习交流、实地考察、聆听讲座等形式开展。

717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深入学习交流,此次交流的主题是如何高效推进学科建设。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峥书记、陈玲副院长等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经验。



721日上午,在校纪委书记宋飞带领下,学院吴成国书记和张晓平院长一行还前往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交流。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祖力亚提·司马义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双方就“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AI互动空间”项目在新疆的开展进行合作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尽快签订合作协议,打造适合新疆少年儿童的“AI互动空间”系统。

在主办方精心组织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先后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林则徐纪念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学习。一件件斑驳无华的文物,诉说着新疆的历史变迁;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呈现着新疆的壮丽河山;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彰显着新疆的快速发展。通过实地考察,老师们对新疆文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老师们讲好思政课提供了鲜活的素材。

本次实践研修,主办方精心安排各种专题讲座进行理论研讨。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建华教授、梁玉春教授、兵团党委党校罗利华教授分别作了相关专题讲座,这些专题讲座拓宽了老师们的理论视野,增强了老师们的理论素养。

此次研修,为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进一步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关键作用提供了诸多有益启发。

 

华龙网新闻链接: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22-08/01/content_1003669282324123648.html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