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加盟“千马廿行”全国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2022-11-20 18:41  

为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部署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承办“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以加强与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和学习,持续推进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学院组织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了启动仪式和首场示范宣讲,并组织召开学院师生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

“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是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起,37家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旨在号召全国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开展联学共建、联合备课、联合巡讲活动,以“千马”之姿,走“廿行”之路,展示青年学子一心向党的政治信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学院作为本次系列宣讲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在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师生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团委书记、史纲与思修教工党支部部分教师党员、学生兼职班主任以及学生微宣讲团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备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凝主持会议。

在备课会上,同学们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心,从小视角反映大主题,以丰富多样的宣讲形式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学史热情。与会的各位老师在观看了学生微宣讲视频后,纷纷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进行了精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史纲与思修教工党支部书记程得中老师还就自己的微党课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学院副院长苏洁就如何做好微宣讲活动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准确系统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主题,以理论的准确性来感染人。二是要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有针对性地精言精讲,将其讲“活”,激发理论的感染力。

“千马”之思策动“小马”之行。学院全体学子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宣讲团的成员要进一步加强与各党支部、团支部以及学生社团间的沟通联络,搭建共学共建桥梁,扎实推进宣讲模式融合创新,营造浓厚氛围,提升活动成效,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力争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宣讲服务,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