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同心坚守、研学交大”云端学术论坛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何以必然”专题讲座
2022-11-20 18:53 蔡萌、冉凯伦 

2022年11月15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心坚守、研学交大”云端学术论坛首场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峰教授应邀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何以必然”的专题讲座。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丁乙老师主持。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李海峰教授带领参会同学认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随后,他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何以必然”为题,讲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如何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他表示,中华民族的延续离不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中国的发展需要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指导;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指南,为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但马克思主义要在当代中国继续发挥更强大的作用,必须继续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不断开辟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新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在要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间的渊源与契合性为两者的结合奠定了深厚基础。

丁乙老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对李海峰教授的精彩讲解和学术精神致以诚挚的感谢,并呼吁大家一定要学思敏捷、刻苦钻研。

本次“同心坚守、研学交大”首场讲座的成功开展,给予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们学术灵感和启发。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线上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参会人员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马克思主义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个结合的其中奥义,一定会牢记李海峰教授的淳淳教导。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