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疫”路温暖系列报道(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聚‘心’凝爱、疫散花开”主题团日活动
2022-11-21 21:57  

秋意已暮,寒冬将至,战“疫”还未结束,在静待花开的日子里,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由团委·研究生会主办,各级团支部分别承办的“聚‘心’凝爱、疫散花开”主题团日活动。

观影活动根据各级团支部的推荐,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电影片单。2020级学生收看了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这部电影细腻而克制的讲述了三千孤儿入内蒙的感人故事,影片中爱情、亲情、友情和各民族同心协力抗大灾的感人片段,也引发了同学们关于在困境中要如何同心协力,度过时艰的深入思考。

2021级学生收看了《人间世(抗疫特别节目)》的新闻纪录片,该片从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视角出发,讲诉了武汉、上海医护人员和患者们的鲜活故事和感人细节,同学们多次被“逆行者”们的大我精神所感动,观影过程中不少同学为之动容,几度落泪。

2022级学生集中收看了《青年马克思》这部影片,该片讲诉青年时期的马克思与恩格斯在巴黎相识,因共同信念成为挚友,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影片中的马克思虽身处洪流,却依旧敢于去做一颗有分量的“顽石”,虽生而平凡,却不甘于平庸,这给同学们带来极大的触动,纷纷感叹“我们青年生力军要投身实践,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力量!”

“聚‘心’凝爱、疫散花开”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反响热烈,同学们表示,不仅丰富了周末休闲生活,也提供了深入交流的机会,大家就纪录片、生活、学习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让大家“人在一起、心聚一处,同心抗疫”。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