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穰明德故居调研
2023-07-06 15:53  

6月29至7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凝、副院长苏洁、历史教研室主任郭瑞敏、四史课程负责人张佩佩赴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调研穰明德老校长故居,与当地县政府开展座谈,拍摄行走的思政课。

穰明德是川藏公路筑路司令部政委,也是重庆交通大学创立者和奠基人,此次对穰明德故居的调研,既是为了深化“两路”精神的研究,也是探寻我校校史的寻根之旅。6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与莲花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进行座谈,莲花县副县长张琼孟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琼等出席座谈会,双方就“两路”精神的传承与弘扬进行交流,并针对今后产学研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为进一步深入挖掘校史文化资源,本次座谈会同时邀请了莲花县红色文化专家陈移新、穰明德之孙穰志军、穰明德堂侄穰阳春、穰明德外甥叶长青与会并介绍穰明德老校长生平事迹。

同时,为了落实教育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部署,将思政教育融入到社会生活之中,在现场教学中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在田野里“消化”书本,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在穰明德故居、秋收起义桥头进军旧址、“不忘初心”甘祖昌纪念馆及秋收起义高滩行军会议旧址等地,现场拍摄了行走的思政课,以丰富思政课教学资源,推进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互结合,体现“大思政课”的实践特征,教育引导学生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

来源:https://news.cqjtu.edu.cn/info/1027/52296.htm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All rights reserved